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不參加三立辯論 綠營批迴避人民檢驗

胡志強今宣布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記者王藝菘攝)

胡志強今宣布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04 15:1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今表示,只接受四報一社舉辦的辯論,其餘單位不接受,等於不參加三立新聞台辯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批評,國民黨此舉為拖延辯論會籌備,迴避人民檢驗,民進黨感到遺憾與不解。他也質疑,胡志強身兼主辦單位之一的經營者,如何說服社會此主辦單位能公正客觀?

阮昭雄表示,辯論是總統大選必經過程,也是對社會說明政策、國家方向最好機會,民進黨對於總統辯論會的態度一直非常清楚,即在邀請單位眾多情形,依「先來後到」順序,由幕僚單位據主辦單位的收視率、成功主辦經驗等條件,進行相關的安排。

阮昭雄說,既然「三立」邀請在先,親民黨同意後,國民黨也早在8月間同意由該台舉辦,並在當時發佈新聞稿,現在一切都在籌備進行,如今,國民黨卻翻臉不認賬,以必須由公視舉辦為由,拖延辯論會的舉辦進程至今。

阮昭雄說,這幾天公共電視約集協調會的過程粗糙,形同按照朱立倫競選總部的節奏在走,四報一社當中的中央社公正性更早為社會質疑,另外,今天剛上任競選總部主委的胡志強,現在更是主辦單位中,某媒體集團經營者,這種組合的主辦單位,如何說服社會大眾,他們會維持應有的公正與專業?

阮昭雄說,有消息指出國民黨正施壓相關單位指定12月11日為舉辦日期,並製造民進黨缺席印象,國民黨應該要清楚說明。

阮昭雄表示,朱立倫過去以來,只要見到媒體,就是開口罵人,然後叫陣要辯論。現在一切箭在弦上,主辦單位跟民進黨、親民黨的競選團隊也開始籌備,結果朱立倫卻以這種莫須有的理由退縮,技術性迴避辯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柱」不久,各項政策準備還沒有到位,應該誠實的讓社會大眾知道。他呼籲,國民黨應信守承諾,儘快地讓現有的辯論安排及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