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建築無障礙督導 花蓮最差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內政部今年針對各地建築物無障礙環境進行督導與實地抽查,六都與南投縣獲特優。(記者李欣芳攝)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內政部今年針對各地建築物無障礙環境進行督導與實地抽查,六都與南投縣獲特優。(記者李欣芳攝) 

2015/12/02 10: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邁向高齡社會,為維護高齡及行動不便者的權益,內政部營建署今年針對各地新建與既有公共建築物,包括學校、社福機構、餐廳及電影院等場所的無障礙環境,以及騎樓整平情形進行督導與實地抽查,包括6都及南投縣都獲得特優的成績,評等最差的是花蓮縣,經考核為丙等。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希望政府與民間能共同努力,持續加速建構無障礙生活環境。

營建署說,有關花蓮縣的考核為丙等,將作為行政院增減縣市一般補助款的考量。

陳純敬表示,今年度督導以新建築物無障礙環境設置與既有無障礙環境改善並重,督導重點包括全台38處新建建築物、38處既有建築物,以及19處100公尺以上連續騎樓路段,督導結果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南投縣等7個單位,無障礙設施勘檢和行政措施作業較完備、改善既有建築物去年的缺點、積極做相關宣導和缺失通報等,獲評「特優」;新竹縣、雲林縣及台東縣等3個單位獲得「優等」。

內政部表示,營建署每年都邀集專家學者、相關單位及團體代表組成督導小組,今年督導小組除了書面考評外,並對於新建與既有公共建築物的無障礙通路、樓梯、昇降設備、廁所盥洗室、浴室、輪椅觀眾席位、停車空間、無障礙標誌及無障礙客房等項目現場實地抽查,例如廁所盥洗室或浴室,地面應堅硬、平整、防滑,並考量行動不便者使用各項衛生設備時所需的空間與必要的輔助扶手和救助鈴等。

內政部盼社會大眾共同督促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建築物管理機關或所有權人儘速改善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及設備,讓年長者與行動不便者,都能享有安全無虞的生活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