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控民進黨團總召蓄意汙衊

南市國民黨團指目前府會不和諧皆是因民進黨團召集人郭國文蓄意汙衊在野黨所致。(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黨團指目前府會不和諧皆是因民進黨團召集人郭國文蓄意汙衊在野黨所致。(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01 11: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是否召開臨時會,目前藍綠仍無交集。國民黨團今天表示,目前府會不和諧皆是因民進黨團召集人郭國文蓄意汙衊在野黨,衝突時起、互信薄弱所致。一樣的制度在過去4年是好端端的,為何今日不同政黨的議員見面如仇人呢?

郭國文則表示,黨團協商與召開臨時會的前提,是國民黨願意檢討預算審查形式,降低人數門檻或採分組審查,以及會期不配合李全教庭期。這是民進黨團的共識,並非個人意志主導。他反批國民黨團將清點人數以杯葛預算的手法發揮得更淋漓盡致,讓預算無法順利審查,國民黨國必須負最大的責任。

包括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副書長蔡育輝、市議員洪玉鳳、李中岑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過去4年來,台南市聯審預算維持過半數議員出席,出席過半數同意的制度,因府會溝通暢順,審查預算很少刪除,對市政推動一點問題都沒有。

國民黨團表示,議會之間的衝突,導致有人挾黨團總召名義來報復因個人民刑事官司問題,才導致今天市民、市府、市議會三方均輸局面。

蔡育輝說,「市府有賴神,議會有郭王」,請「郭王」不要再放話,不要一味因他郭國文一人的私怨與私利,讓臨時會審查總預算再次發生變數。他建議,不要讓官司問題干擾府會的和諧,藍綠可共同提出連署召開臨時會,讓市府總預算早日通過。

洪玉鳳則強調,臨時會是否召開,國民黨團不會主動提出連署。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今天下午則發表聲明回應,聲明稿全文如下:

一、本人聲明絕無國民黨團指稱因個人與李全教民刑事官司問題,而導致兩黨衝突。本人認為,府會與政黨對立,起因是李全教涉賄,又不坦然面對司法,屢次用「奧步」閃躲庭期,才會加劇衝突。

二、本人重申,黨團協商與召開臨時會的前提,是國民黨願意檢討預算審查形式,降低人數門檻或採分組審查,以及會期不配合李全教庭期。這是民進黨團的共識,並非個人意志主導。

三、國民黨團指稱,一樣的預算制度在過去4年執行順暢,主張乃因本人私怨,主導政黨衝突,造成今非昔比。本人認為,一樣的預算制度,以往勉強執行,不代表制度不存在問題,過往也常因國民黨團惡意清點造成流會。而本屆國民黨團則是將清點人數以杯葛預算的手法發揮得更淋漓盡致。讓預算無法順利審查,國民黨國必須負最大的責任。

四、以往府會溝通暢順,預算刪除不多,乃是議會並無涉賄議長存在,且台南市府預算已捉襟見肘,經常性支出預算已達90%,新興計畫預算僅佔10%,且多為重大必要性市政建設,已無可刪除空間,與府會和不和諧並無直接相關。

五、預算審查制度確實有修改之必要,台南市採聯席審查,形成全國最高規格的審查制度。應參照五都議會皆採分組審查預算,或降低人數門檻,讓議程更有效率,有利市政建設推動。(15︰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