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鬥陣線:你「挺財團,鬥勞工」 我要「武鬥」

工鬥連線痛斥藍綠兩大黨不回應訴求,選前他們將再走上街頭抗議。(記者黃邦平攝)

工鬥連線痛斥藍綠兩大黨不回應訴求,選前他們將再走上街頭抗議。(記者黃邦平攝)

2015/11/26 11: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工鬥連線」上午到凱道前宣布,藍綠兩黨對其訴求置之不理,他們決定對於「挺財團,鬥勞工」的政黨,採取更激烈的「武鬥」行動,選前元月九日將再走上街頭。

「工鬥連線」表示,自10月8日大選倒數百日宣佈「工人鬥總統」以來,不僅前往行政院、內政部、勞動部、衛福部、人事行政總處等政府機關清算藍綠執政時期的爛帳,也在11月初舉辦工鬥國是會議,邀請參與2016大選的各黨黨出席回應訴求,但到今天選舉倒數50天,相較於第三勢力小黨回應,藍綠兩黨都對工鬥的訴求置之不理,他們呼籲以選票當力量,「藍綠挺財團,工人挺小黨」。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盧其宏強調,同一時間,藍綠只忙著廢除證所稅、推動貨貿或TPP等自由貿易協定、砍勞工假日等「挺財團」的政治行動,反映出本質就是不重視勞工。

關廠工人連線代表毛振飛說,想著要當選的政黨不提勞工政策,當選不了的政黨也不提,工人要覺醒,抗爭無罪,抗爭有理!

工鬥陣線的訴求包括:

一、年金:鬥基本保障!

二、長照:鬥老殘安養!

三、約聘僱:鬥正規聘僱!

四、醫消護:鬥全民健康!

五、勞動者:鬥政治罷工!

六、收費員:解決國道關廠案!

工鬥陣線成員發起團體包括: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基層護理產業工會、團結工聯(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電信工會、台塑關係企業工會全國聯合會)、大高雄總工會、非典勞動工作坊、台北市環保局工會、環保局工會市縣聯合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中央健保署工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全國關懷基層老人社福連線協會、中華民國老年勞工關懷互助協會、桃園市總工會、新海瓦斯工會、六輕工業園區工會聯合會、台灣省紡織染整業產業工會聯合會、東吳城中跳馬社、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台大大學新聞社、輔大黑水溝社、東海人間工作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