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校長「票票不等值」引爭議 柯P:平等民主是文明進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平等、無記名、直接的投票方式,是文明進步,這也是他現在的政治理念與主張。(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平等、無記名、直接的投票方式,是文明進步,這也是他現在的政治理念與主張。(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1 16: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建國高中校長徐建國日前接受學生媒體採訪時,討論學生是否可不穿制服進出校門,但徐認為,尚需專業判斷,也以「名校畢業的人,和無業遊民的學識有所差距,卻一人一票,不公平」舉例政策演進過程,外界卻將這句話拿出來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平等、無記名、直接的投票方式,是文明進步,這也是他現在的政治理念與主張。

徐建國稍早澄清,他是講解政策演進過程,自己絕對沒有這種觀念。柯文哲也未對徐多做批判,僅說,這問題在民主政治學理討論很多,人類最早民主不是普通民主,普通平等直接不記名,也是很後面才出現。一開始日本時代要繳稅多少才有投票權。不過最後投票還是平等直接無記名的概念,也是文明進步。

柯文哲也說,對弱勢人好,是保護自己,社會上弱勢者無路可逃會造反,有時候對別人好是對自己好,以他現在的政治理念還是主張票票等值。

另對於是否穿制服進出校門?柯文哲說,這算校園自主的範疇,「歡喜就好」,大家穿起來漂亮就穿,很難看就不要穿,他沒有特別想法。

 建中校長徐建國的論述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建中校長徐建國的論述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