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政不分?朱立倫被爆打電話指揮陳保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上週一(2日)到宜蘭南方澳聽取漁民心聲,被漁民陳情嗆聲。(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上週一(2日)到宜蘭南方澳聽取漁民心聲,被漁民陳情嗆聲。(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08 11:1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上週一(2日)到宜蘭南方澳聽取漁民心聲,漁民陳情嗆聲,朱立倫最後尷尬地說,「待會上車就立刻打給農委會、漁業署,要求儘快解決。」據了解,朱立倫當天即打電話給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陳保基即把陳情案交辦下去,立委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可指揮內閣閣員,明顯「黨政不分」,難道朱是行政院長?還是已把行政院長毛治國「當空氣」?

立委質疑朱立倫可指揮內閣閣員

朱立倫週一到南方澳,漁民當場嗆說:「朱立倫你給我聽好」,甚至以「選總統這個人」稱朱,還表示「你選舉前20天解決完問題,我才投你」。漁民陳情指,「外籍漁工薪水竟比本籍勞工高」,還反映外籍勞工逃跑、魚市場老舊等問題。朱立倫表示,若可以解決就立即解決,也會透過黨政平台協調。

但據了解,朱立倫離開後,就一通電話打給陳保基,並未透過黨政平台,而陳保基也請漁業署處理朱關心的議題。漁業署表示,外籍漁工涉及勞動部,漁業署將盡力與勞動部共同協助處理;至於魚市場重建,已跟漁會與地方政府談過,確實有這個需求。

這並非朱立倫首次「黨政不分」,朱立倫接任國民黨主席後,即找各部會首長到中常會報告,還直接做出裁示,當時遭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質疑有違憲政體制、行政倫理不合。而朱今年5月參加「國共論壇」,還有6位中央部會常任文官隨行,包括陸委會文教處處長華士傑、農委會農糧署李蒼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等人。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國民黨是「黨政不分」的慣犯,朱是否搞清楚自己的身份,他是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並不是行政院長或副院長,用黨主席身份指揮閣員,已違反相關權責與行政中立法。如朱認為很重要、必須儘速處理,應請立法院國民黨團或行政院從政同志調協,而不是直接打電話給內閣首長。

李俊俋指,從請假參選、行政中立、黨政不分,朱立倫能犯的錯誤全都犯了,實在很離譜;身為執政黨尤其應該清楚國家的法規與體制,「不能為了選舉,就什麼都忘記,該照規定的就應照規定。」

朱立倫(中,白衣者)承諾會解決漁民問題,當天即打電話給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而陳保基即把陳情案交辦下去。(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朱立倫(中,白衣者)承諾會解決漁民問題,當天即打電話給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而陳保基即把陳情案交辦下去。(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