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要求朱立倫也幫浮洲合宜宅「抽樑換柱」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浮洲宅在4月不到4級的地震,震出樑裂;結果當初參加動土儀式、還曾引浮洲宅為傲的朱立倫,事後卻消失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浮洲宅在4月不到4級的地震,震出樑裂;結果當初參加動土儀式、還曾引浮洲宅為傲的朱立倫,事後卻消失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1 11:2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結構安全鑑定報告顯示,地上層樓層部分樑構材的主筋或箍筋量配置不足,不符合當時設計規範。民進黨立委、新北市議員直指,負責勘驗的新北市府事發後避不見面,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除了幫國民黨抽樑換柱外,也要幫浮洲宅居民抽樑換柱。

立法院民進黨團、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早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詢問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朱立倫,浮洲宅的居民因為建商偷工減料,用一輩子積蓄買的房子到現在都不敢入住,他們也期待朱立倫幫他們「抽樑換柱」。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浮洲宅在4月不到4級的地震,震出樑裂;結果當初參加動土儀式、還曾引浮洲宅為傲的朱立倫,事後卻消失了。

他提出4大結構技師公會鑑定報告顯示,部分樑構材的主筋或箍筋量配置不足,不符合當時設計規範,這就是偷工減料,結果新北市府卻發出聲明,統統推給內政部營建署。然而,不管是建照、使用執照的發放,或是勘驗,都是新北市府的責任,市府何時要出來面對?

何博文進一步引述公會報告指出,不管是需求筋量大於實際筋量、基礎樑筋不足、未達最小水平剪力,都是含蓄地指出,這是偷工減料。根據「建築法」規定,直轄市政府是主管建築機關,新北市府的相關法規也明訂,配筋就是新北市府的勘驗項目。

他拿出新北市府的勘驗報告指出,不管是材料、質量、尺寸,新北市府當初都給合格,替廠商背書到底。現在他向新北市工務局調閱當初的勘驗過程,工務局卻心虛只給空白表格。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要有「偷樑換柱」經驗的朱立倫,參選總統的起手式應該是去向浮洲宅居民道歉;如果他忘了「偷樑換柱」的過程,可以去看守所問前副市長許志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