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年薪上百萬!36財團法人被爆養肥貓

鄭麗君爆料,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屢被「私有化」,甚至有多達36個財團法人,105年度平均人事費超過100萬。(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鄭麗君爆料,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屢被「私有化」,甚至有多達36個財團法人,105年度平均人事費超過100萬。(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0/21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昨爆料指出,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屢被「私有化」,甚至有多達36個財團法人,105年度平均人事費超過100萬,幾乎比民間企業勞通薪資多了一倍,要求行政院長毛治國清查並檢討。

《中國時報》報導,鄭麗君說,根據勞動部「103年度職類別薪資調查報告」,勞工該年平均年薪約77.2萬;反觀36個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105年度平均人事費卻超過百萬,其中金管會轄下「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平均年薪高達182.34萬、「保險安定基金」也有177.84萬,科技部轄下「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平均年薪161.54萬居第3名,且比103年多了10至20萬以上不等。

鄭麗君強調,一些專業性強或科技研發型的法人,因人才延攬不容易,人事費較高,這可以理解,不過代替政府代使公權力或特定政策任務的「大考中心」、「海基會」平均人事費分別為105.9萬、136萬,比起科技研發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的116萬、「工研院」的131萬還要高,明顯不合理。

鄭麗君說,部分財團法人平均年薪百萬,一般企業勞工根本望塵莫及,不僅浪費政府資源,也排擠業務推動經費,要求毛治國凍結公設財團法人的章程變更,3個月內解散偏離捐助目的或已不存在的財團法人,並將《財團法人法》送交立院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