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堅持出席國慶大典 理由竟然是... ...

蔡英文原訂於10月10日返台,但為了參加國慶大典,特地提前於今(9)日結束「點亮台灣,台日友好」之旅。(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原訂於10月10日返台,但為了參加國慶大典,特地提前於今(9)日結束「點亮台灣,台日友好」之旅。(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9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9)日在臉書發文,她表示明天將會出席中華民國的國慶大典,朝野的政治人物屆時將會同台,蔡英文一改過去慣例,她認為「和解與包容」就從出席國慶開始,也呼籲大家「不只要團結一個政黨,我們要團結的是一個國家。」

蔡英文今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她表示明(10)日將會出席中華民國國慶大點,將與朱立倫、宋楚瑜、洪秀柱等人同坐,雖然這個畫面在台灣不常出現,但蔡希望將變成國家未來的常態。

蔡更表示,長久以來反對黨是否出席一直是很困擾的問題,但放任差異擴大成衝突,將永遠無法走向共同的未來,蔡英文認為再大的爭執與衝突,在國家面前,都顯得渺小。

蔡英文希望在國家面對嚴峻挑戰的此時,她能以出席國慶作為表達「包容的決心」、「和解的勇氣」還有「團結的意志」,蔡英文強調她這次出席,是「為了台灣而去」,她希望未來反對黨出席不再是例外,而是對國家共同的信任與尊重,蔡呼籲大家「不只要團結一個政黨,我們要團結的是一個國家。」

明天,我將會出席中華民國的國慶。我的身邊,將會坐著朱立倫和宋楚瑜兩位主席,而洪秀柱副院長,也將會坐在我的身後。這個畫面不常在台灣出現,但是,我希望這會是這個國家未來的常態。 長久以來,反對黨要不要出席國慶,一直是一個令人困擾的政治問題。...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10月9日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9)日也召開記者會,證實蔡英文將出席國慶大典。(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9)日也召開記者會,證實蔡英文將出席國慶大典。(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