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旗上路 林佳龍:民眾可更了解空氣品質

林佳龍表示,未來民眾可透過學校內懸掛的空污旗了解空氣品質。(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林佳龍表示,未來民眾可透過學校內懸掛的空污旗了解空氣品質。(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9/01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氣品質好壞,近年來越來越受到人們重視,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指出,中市府為了避免煤灰污染空氣,與中龍鋼鐵達成協議,將原料堆置室內化;民眾可從台中學校機關所懸掛的空污旗顏色,來了解最新的空氣品質。

林佳龍表示,若環保局監測到「細懸浮微粒」的「AQI值」連續2小時超過145的不良狀態,環保局將會馬上知會各機關學校,讓各學校能夠立刻更改懸掛的空污旗,如此一來,民眾就可以避免出門,或是從事更有效、健康的戶外活動。

林佳龍解釋,台中市的空污旗分為4種顏色,綠色表示空氣品質良好;黃色代表普通;紅色是不良;紫色非常不良;民眾未來能在各學校的大門口或是顯而易見的地方看見空污旗,學校也會使用電子看板或跑馬燈告知空氣品質,提醒孕婦、呼吸道疾病或是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注意身體健康。

林佳龍臉書全文

大家知道如何辨別目前空氣品質好壞嗎?現在也可以透過學校機關所懸掛空污旗的顏色來判斷喔!為推行低碳與淨化空氣品質政策,日前市府協調中龍鋼鐵將原料堆置室內化,避免煤灰揚塵汙染空氣外,另一方面我們也在環境保護局即時空氣品質網(...

Posted by 林佳龍 on 2015年9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