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爭議 李登輝嗆馬:叫他派軍隊去拿

李登輝嗆馬英九,想要釣魚台不會光會說,派軍隊去拿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李登輝嗆馬英九,想要釣魚台不會光會說,派軍隊去拿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26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7月訪日時一席「釣魚台屬日」說,讓總統馬英九相當不滿,馬日前投書《華盛頓郵報》痛批李,還說要堅決捍衛釣魚台主權。李登輝今天回應,光用講的沒用,「叫他派軍隊去拿、去跟日本廝殺啊」。

李登輝下午與夫人相偕至貓空喝茶,被問到釣魚台的問題,李登輝嗆聲:「光想這是我的沒有用,你有辦法派軍隊去拿嗎?真的想要就跟日本廝殺啊!但這有需要嗎?老百姓也許認為沒必要,拿2、3個島幹什麼?沒什麼用的。」李還比喻說:「不能看到路旁一個女孩子很漂亮就說這是我太太,光是喊的有什麼用?」

對於馬英九投書美媒,李登輝叫馬英九去問美國人「釣魚台是日本的還是台灣的」?李叫馬要從國際法拿出證據,不要光會講,還說領土問題慎重,領導者要實實在在跟老百姓講,不要以為人民都憨憨。

李登輝指出,釣魚台只剩下漁業這個問題要解決,以前蘇澳跟基隆的漁民不能到那邊捕魚,他說他從1997年就跟日本協商,去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已答應台灣漁民可以到那邊捕魚。

針對蔡正元今天批評李登輝「說自己是日本人根本踐踏台灣尊嚴」,李登輝反駁說,他是在講古早的事情,當時台灣屬日本,沒有參加抗日戰爭是事實,「古早跟現在有什麼關係」?李也批蔡「上面叫他喊什麼他就喊,也沒真的在想」。

李登輝還說,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前國民黨主席郝柏村罵他跟柯文哲是皇民子孫,「結果選舉結果很慘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