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秋遠挺李登輝:說出事實到底是哪裡作賤自己?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力挺李登輝,表示李登輝說出事實到底哪裡作賤自己?說出事實就叫做作賤,這種說法他還是第一次聽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力挺李登輝,表示李登輝說出事實到底哪裡作賤自己?說出事實就叫做作賤,這種說法他還是第一次聽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8/21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媒訪問,指稱二戰期間台灣人是「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此番說法引起藍營人士大感不滿。總統馬英九更是痛批李登輝賣台。但律師呂秋遠稍早在臉書發文力挺李登輝,他表示直到日本戰敗投降前,台灣一直都是日本的一部分,李登輝說出事實就叫做作賤,這種說法他還是第一次聽過。

呂秋遠表示當時台灣是日本的殖民地,中國跟美國就是台灣的敵人,對於台灣人而言是大東亞戰爭,台灣人直接參戰者有8萬人、軍屬與軍伕有12萬人、而參加戰爭的死亡人數則有3萬人,這些人沒有辦法進入忠烈祠,因為他們是對抗中華民國的日本皇民。

呂秋遠提到,直到日本戰敗投降前,台灣一直都是日本的一部分,而李登輝說「沒有台灣抗日的事實,他當時是為祖國而戰的日本人。」他表示李登輝並沒有說錯,說出事實就叫作賤,這種說法他還是第一次聽過。

呂秋遠也指出,現在國民黨強調接受日本統治的台灣人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卻又在選舉的時候罵台灣人皇民,憑什麼要過去的台灣人承認一件從未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件,只因為現在是中華民國?

最後呂秋遠向馬英九呼籲:「當你紀念抗戰七十週年,對於戰爭中對抗中國和美國而死亡的3萬名台灣人,情何以堪?你有你與生俱來的歷史包袱,但是台灣人過去的歷史悲情,你看見了嗎?還是只有看賤了而已?」

相關臉書連結如下:

龍應台曾經寫過一本書《大江大海》,描述中國人的顛沛流離,最終從大江走向大海。然而台灣人的過去歷史,鮮少出現這樣容易入口的作品,許多人甚至認為台灣人在七十年前,是跟著中國一起打抗日戰爭的好朋友,也才會縱容馬英九與洪秀柱口無遮攔,一個批評李登輝...

Posted by 呂秋遠 on 2015年8月20日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粉絲團)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