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 柯文哲重申一五新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和上海市長楊雄(右)今參加雙城論壇。(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和上海市長楊雄(右)今參加雙城論壇。(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18 09:29

〔特派記者涂鉅旻/中國上海報導〕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今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上海市長楊雄在今日上午9點左右,輕裝、並肩踏入會場。值得注意的是,楊雄昨在和柯首度會談時,提及「九二共識」,但柯文哲今致詞也不甘示弱,重申「四個互相」的「一五新觀點」,盼秉持「兩岸一家親」、「四個互相」的「一五新觀點」基礎上促進兩岸交流,有和楊互別苗頭之意。

柯文哲說,中國去年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上海市還是「第一中的第一」。但柯隨即話鋒一轉說,他秉持兩岸一家親、「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及互相合作」等四個互相的精神,達到促進交流、增加善意的目的,在雙方基礎上,促進兩岸交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這也是「一五新觀點」想法。

柯文哲說,今、明兩天,他會參訪重要歷史意義建物,在刻著歷史痕跡的偉大建築前,人類更加渺小,因此,盼大家要和平相處,避免爭端。

另外,柯文哲也打幾個比方,比喻事物改變的迅速,柯文哲說,沒有人想到7年前iP hone會改變世界,1年前,沒有人會想到他會當台北市長,1個月前,沒有人會想到他會在這裡,和上海的朋友見面,但有一件事不會改變,就是台北和上海的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