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 柯文哲致詞全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和上海市長楊雄(右)今參加雙城論壇。(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和上海市長楊雄(右)今參加雙城論壇。(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18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在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致詞時提到「四個互相」的「一五新觀點」,同時也談到與上海即將簽署合作備忘錄,除了延續區鎮的交流以外,也增加兩市公務交流,柯文哲更邀請上海人到台北使用悠遊卡。

對於兩岸的城市交流,柯文哲強調,只要利於兩岸人民,他都會盡可能積極地做,但若是有礙於和平發展,他統統可以拒絕,只希望能夠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謀求兩岸人民的最大利益。

柯文哲致詞全文

在這裡我要感謝四個論壇的召集人,還有一起來參與的朋友們,當然也要特別感謝上海市政府的安排和接待,這次我們參與的人數是以往的兩倍以上,達到130人,負責接待的上海市政府團隊,你們辛苦了,也再一次感謝你們。

今天即將簽署合作備忘錄,除了延續區鎮的交流以外,也增加了兩市公務交流,和交通票證服務的項目,特別是悠遊卡票證的合作,會對兩市市民的來往增加很大的便利,雖然不能立刻兩卡互通,但悠遊卡公司為了今天的論壇,特別製作了紀念版的悠遊卡,也標示了兩市未來的合作暢通無阻,我們也希望上海的市民來台北使用悠遊卡。

2013年全世界有3分之2的人口會住在城市,因此城市的創新會是改變未來的力量,台北和上海會是兩岸最先進的城市,相信透過雙城論壇,展現城市交流的正面效益,成為雙贏的局面。

中國大陸在去年已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的經濟體,上海則是第一當中的第一,對於兩岸城市交流及雙城論壇,我一向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和四個互相:「互相尊重」、「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合作」的原則,來達到促進交流,也期盼上海和台北一起合作,在雙方既有的政治基礎上,促進兩岸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謀求兩岸人民的最大利益,這也是我一五新觀點的想法。

今明兩天,我將參觀重要歷史建築物,在這些刻著歷史記痕的偉大建築面前,人類顯得如此的渺小,因此我們要用更謙卑的心情,彼此對待和平相處、避免爭端,對於兩岸的城市交流,只要有利於兩岸人民,我都會積極去做,只要有利於兩岸的和平發展,我都不會拒絕,在過兩天就是七夕,七夕最重要的就是搭起那座橋,讓有情人能在橋上相逢,也預祝雙城論壇能夠順利成功,成為兩岸交流的橋樑,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