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喬事」助學運落幕? 陳為廷PO文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舉行雙柯論壇。(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舉行雙柯論壇。(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5/08/17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在新竹市舉行雙柯論壇,焦點放在朝野協商,柯建銘談到太陽花學運時,他說曾率黨團幹部與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密談協商下,才化解僵局。不過對此,陳為廷在臉書PO文打臉,表示只見過柯建銘兩次,其中一次,就是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話。

陳為廷說,柯建銘昨在講「協商往往不能公開」,以太陽花學運為例,說那時候也跟學運領袖私下協商過許多次。有時還為了躲開媒體,要去廁所裡面講,他覺得實在是很莫名奇妙。

陳為廷指出,印象中只記得在議場裡面,遇到過柯建銘兩次,第一次就是在上廁所還是抽菸的時候,打過一次招呼,第二次,是他跟林飛帆原本在議場一樓的房間裡討論東西,柯建銘突然帶了兩個人進來,一個是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一個是鴻海的「安全顧問」。然後就把門關起來,開始講話,原來他們兩人是要幫郭台銘傳話,說郭台銘想要進議場看學生。

後來陳與林覺得不妥,把這個訊息帶回決策小組做討論,後來柯建銘帶兩個人走了以後,陳跟林才在房間裡面冒冷汗,陳為廷說,「第一次見識到『喬王』的威力,突然走進來、門就關上,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後來,我們就固定鎖門了。」

「決策小組很明快地就做出了決定,後來,也證明當時的判斷和決定是對的。」陳為廷質疑,這種單方的傳話,為什麼可以叫做「協商」?又到底為什麼郭台銘要來,卻是由柯建銘來傳話?又為什麼要傳這個話呢?「既然柯委員提起,就請也順便回答吧。」

針對多次柯建銘表示協商助學運落幕,陳為廷在臉書PO文否認。(圖擷取陳為廷臉書)

針對多次柯建銘表示協商助學運落幕,陳為廷在臉書PO文否認。(圖擷取陳為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