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南巡請益 也很「非典型」

洪秀柱與鳳山共同市場肉販握手。(記者黃旭磊攝)

洪秀柱與鳳山共同市場肉販握手。(記者黃旭磊攝)

2015/08/02 23:59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結束接連3天的走訪南部之旅,如同她主打「非典型選戰」,這趟走訪也很非典型,不同於傳統選舉造勢,此行極少動員支持者,每日僅排4、5項行程,一處動輒待上1、2小時,主打請益、體驗之旅。不過事實上,基於洪個人特質、團隊準備不足、與黨部溝通不良等因素,她始終難接觸民眾的真實聲音,這趟旅程不僅缺乏「廣度」,連預期的「深度」都不足。

洪秀柱親和力過人,能夠輕易與民眾攀談話家常,對支持者要求握手拍照來者不拒,看到小孩總忘情地上前又親又抱。然而,這完全不等同於傾聽基層,此行安排多場座談,希望深度了解地方問題,最終卻只流於形式,甚至連形式都免了。

本月1日洪秀柱與新住民「座談」,最終未與外配對話,淪為和新住民第二代小朋友同樂;同日上午參加台南市東山區與上百位農民的大型座談,現場卻只有洪以及立委參選人、黨務幹部發言,沒有農民公開表達意見。

一位老農私下對記者說,洪秀柱等人高談闊論要協助農產外銷,立意良善,但壓根不了解更困擾農民的根本問題,例如某些區域沒有自來水管線,水利署不理會陳情,只能用山泉灌溉;另,政府對坡地開發限制過多,又無配套,導致農產量難提升,「哪有什麼可以外銷?」

該老農還說,洪秀柱開玩笑地提及擔任訓導主任時糾正抽菸的孩子,但以他住在山間的生活,「蚊子這麼厚(多)!」不可能隨身帶蚊香,菸點著就能驅蚊;洪的用意其實沒錯,但以其都市觀點,不懂鄉下人的無奈。

至於為何不當場公開陳述?老農說,「就讓他們上面的去講」,他不懂如何在大庭廣眾下表達。

除了活動安排不當、與民眾生活經驗有距離,更嚴重的問題還在於,原先已無基層力量的洪秀柱,如今還與中央黨部、地方黨部發生溝通整合問題,甚至傳出彼此不滿,猶如雪上加霜。

洪秀柱此行赴某宮廟參拜,竟然有鄰近區域黨部主委前一天才得知此消息,更扯的是,消息來源並非洪團隊或縣市黨部,而是地方耳語,該黨部主委為此憤而對上級幹部「臭幹譙」。

洪秀柱的請益之旅,接觸不多民眾、絕少拜會地方大老、未能了解基層問題,呈現在大眾、網路媒體效果也不顯著。如此既無廣度、又難見深度,不上不下的「非典型」,也正如同這場選戰至今洪個人角色的處境一般,既尷尬又令人一頭霧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