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比喻「周天觀滿適合代表台灣」 鄉民直呼貼切

有網友表示自己認為,「其實周天觀滿適合代表台灣的」。(圖擷取自批踢踢)

有網友表示自己認為,「其實周天觀滿適合代表台灣的」。(圖擷取自批踢踢)

2015/08/02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周大觀的弟弟周天觀在反黑箱課綱會場與父母爆發衝突,引起各界議論,甚至有不少民眾認為,周天觀自出生後,便一直活在已故哥哥周大觀的陰影之下,今(2)日有網友在批踢踢上面指出,「仔細想想,其實周天觀滿適合代表台灣的」,「他知道自己是周天觀(台灣),而不是周大觀(中華民國)」,此番言論被網友讚「神比喻」。

據《民報》報導,一名網友於批踢踢上發文,表示仔細想想後,他認為其實周天觀滿適合代表台灣的,「只要把周大觀想成中華民國,把周天觀想成是台灣,中華民國得了癌症,死了。但父母不甘心,要把大觀生回來,於是努力拚著高齡產婦的風險,生下另一個兒子。」

這名網友認為,雖周天觀是另一個全新的個體,但卻背負著已過世的周大觀的人生,網友指出,「台灣何嘗不是這樣,已經死亡的中華民國,藉著台灣這塊土地,妄想還要實現大中國美夢,讓台灣人全部都背負著已經死亡的中華民國的沉重行囊」,最後寫到「周天觀(指台灣)知道自己是周天觀 而不是周大觀(指中華民國)」。

這名網友的論述獲得許多鄉民認同,紛紛表示「貼切」、「有道理」,更有人直呼「神比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