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長:教育部違法在先 不得向學生提告

縣長林聰賢表示,教育部違法在先,不得向學生提告。(記者簡惠茹翻攝)

縣長林聰賢表示,教育部違法在先,不得向學生提告。(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5/07/25 17:2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北上抗議黑箱課綱學生,宜蘭有兩名高中職學生被抓;縣長林聰賢表示,縣府已經請秘書處及教育處主動瞭解聯繫,並提供法律協助,教育部違法在先,不得對學生提告,縣立南澳高中不採新課綱,8月1日後仍使用舊課綱或自編補充教材因應。

林聰賢表示,不管是歷史或是高中課綱,都應該回歸人本教育立場,誠實面對歷史,讓台灣形成自我認同、自我價值與自我論述,教育部強推黑箱課綱,程序明顯違法,應該撤回違法課綱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不得對學生提告。

林聰賢說,學生都是新世代希望,縣府有責任與義務與學生做聯繫,會提供學生相關法律協助,縣府下週要與縣內高中職校長座談,希望延續宜蘭重視人本歷史的精神,沿用舊課綱與教材,如果有成本考量縣府會吸收,目前確定縣立南澳高中會使用舊版課綱,並搭配自行開發的課程與補充教材,不採新課綱。

至於國立高中職部分,林聰賢表示,國立高中職不屬縣府自治業務,他們可能有來自教育部的壓力,但會在座談會中與家長、教師團體、校長們共同對話,希望各校能沿用舊課綱。

反黑箱課綱東部聯盟也對前晚學生遭遇發出聲明,發言人王乙恩表示,手無寸鐵的高中生如此冒險,全是因為教育部違法在先,敷衍在後,導致學生不得不反抗,這是公民在國家獨裁暴力之下的不服從行為,教育部應該真誠傾聽民意,公開透明與學生溝通,及早退回黑箱課綱,警察對學生施用不當暴力,也應出面說明給社會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