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又要延宕 鄭文燦:衝擊燈會交通,希望盡速通車

機場捷運通車時程又要延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盡快通車。(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機場捷運通車時程又要延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盡快通車。(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5/07/16 20:2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先前三度展延通車時程的桃園機場捷運線,高鐵局長胡湘麟昨天證實,原計畫年底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工程已落後3個半月,意味原本要在年底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又要延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對於機場捷運通車時程始終秉持「全力配合交通部」、「儘早通車」、「安全無虞」、「系統穩定」四項原則,外傳桃園市基於明年選舉考量,不願配合驗收,不符事實。

他說,高鐵局坦承機場捷運落後3個半月,可能要到明年3月才能通車,不論是12月或是3月通車,機場捷運都是馬英九總統任期內通車,因此阻撓並無意義,市府也不可能去阻撓重大建設。

他說,桃園捷運公司正積極進行各項營運準備,包括6月剛完成402位人員招募,預計9月將招募最後一批工作人員,11月取得相關證照,市府已做好萬全準備配合機場捷運的通車,延宕通車對明年桃園燈會交通勢必造成影響,仍希望高鐵局能趕在12月底通車,市府會盡量配合,機場捷運已經延宕3次了,不希望再延宕。

鄭文燦表示,儘管如此,但仍堅持機場捷運在四項原則下才能通車,因此市府也做好可能延遲通車的打算,對於台灣燈會也規劃好停車場等相關配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