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潛規則? 最窮苗栗縣 約聘人員全台最多

苗栗縣政府華麗建築的背後,卻是負債648億元。(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苗栗縣政府華麗建築的背後,卻是負債648億元。(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2015/07/15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負債高達648億元,因財政困窘,無法發出公務員7月份薪水,被稱作「台灣的希臘」。看過苗縣府提出財改計畫的政院人士透露,縣府人事費用過於龐大,是主要原因。有立委爆料,最窮的苗栗縣卻有全國最多約聘人員,每年約聘人員支出費用高達7億元以上。

《東森新聞雲》報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選後還人情」是選舉文化的潛規則,也因此讓最窮的苗栗,選後卻有最多約聘人員。他透露,候選人選舉時用公家的綁樁,「如果支持他,你的子弟沒工作,就可以派人去縣府工作。」

報導指出,審計處的報告顯示,苗栗有1757名約聘人員,超出法定名額一倍以上,每年人事經費高過7億元,審計處之前曾寫下「人事費占自有財源比率偏高,支出過於僵化」,早就發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