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查祝賀光碟是否播出 李全教道歉:不用回報

市議會要清查畢業典禮是否播放議長賀詞,校長協會通知依照教育局指示,下午又傳出不用回報。
(記者黃文鍠翻攝)

市議會要清查畢業典禮是否播放議長賀詞,校長協會通知依照教育局指示,下午又傳出不用回報。 (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5/06/19 18:10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台南報導〕畢業典禮是否播放議長祝賀光碟事件越演越烈,各校前日接到市議會公文,「務請」未舉辦畢業典禮學校,要播放議長光碟並回報,造成各校壓力,前日晚間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召開會員大會,如何因應議會要求成為會議焦點,惶恐、無奈、不安情緒瀰漫,大會最後做成決議,將等候教育局明確指示後配合辦理。

不過昨日下午,整起事件出現大逆轉,議長李全教表示,議會發文是要了解各學校究竟有多少學校播了或沒播他的賀詞及影帶,但幕僚作業在發文的用詞不當造成學校困擾為難,他願向學校致歉。他也強調,學校不必回報作業狀況。

針對李全教說法,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明和表示,「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他表示,前天協會做成決議後,還未收到教育局通知,原本打算如果下週一還是沒有明確指示,就只能通知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回報議會,如今可以不必回報,相信各校都會如釋重負。

日前民代在議會出示教育局傳給學校簡訊,通知各國中小學,畢業典禮不要播放議長賀詞影片,引起朝野激辯,前日市議會更罕見以發文方式,以強制口吻,要求還未舉辦畢業典禮學校要播放議長光碟,並且將結果回覆議會。

雖然市議會並非學校主管機關,但因掌握預算權,加上可要求校長備詢,首度以這麼強烈語氣發出公文,讓校長擔心如果沒有照辦,輕則被叫到議會「罰站」,嚴重者可能影響爭取經費。但因市府立場相當明顯,如果依照議會指示,又不知如何面對直屬上級,讓夾在府會中間的校長們左右為難。

由於前日議會去文各校時,全市所有學校都已經辦過畢業典禮,加上這幾天適逢端午假期,因此下週一各校就得面對是否回報,以及如何回報的情況,而教育局又排定下週要到議會工作報告,多重不確定因素,一度讓校長們無所適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