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偵組未辦大巨蛋案 理由遭姚立明打臉

姚立明在政論節目中提出質疑,特偵組近日聲押的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什麼部長都不是,為什麼是送到特偵組來押呢?(圖擷自壹電視)

姚立明在政論節目中提出質疑,特偵組近日聲押的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什麼部長都不是,為什麼是送到特偵組來押呢?(圖擷自壹電視)

2015/05/27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遠雄大巨蛋案,北市府廉委會雖在日前公布調查報告,指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及財政局長李述德圖利遠雄事實明確,卻引發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砲轟,外界更不乏有人質疑為何不將馬英九及李述德移送特偵組,不過曾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總幹事的姚立明今晚在政論節目上指出,不送當然是有原因的。

針對大巨蛋案爭議,北市府廉委會日前提出調查報告,指馬英九及李述德圖利遠雄,立法委員紀國棟、蔡其昌今更針對此事在立院詢問檢察總長顏大和,特偵組是否有偵辦大巨蛋案?不過顏大和表示,特偵組偵辦的對象是涉及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部會首長等人員之貪瀆案件,若當時身分非部長級以上,就由一般檢察署偵辦。

不過姚立明今晚在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中提出質疑,特偵組近日聲押的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什麼部長都不是,為什麼不送廉政署或是地檢署,而是送到特偵組來押呢?」且姚表示,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

姚立明指出,針對大巨蛋案,北市府無法傳訊人,而廉委會當初之所以沒有將調查報告交給特偵組,除了考量到特偵組偵辦案件的態度,更因為馬英九是現任總統,在馬英九還具備豁免權的情況下,特偵組因不能傳喚便只能到總統府做訪視,結果可能只換來一份不起訴處分書就結案,形同合法吃案,且除非還有新證據,不然之後也無法再查。

姚立明更以當初協助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遭遇的竊聽案為例,指當時柯陣營雖為被害人,卻三天兩頭被傳喚。姚立明表示,報不報案,這當中當然是有包含政治的思考,並指馬英九涉入大巨蛋案,為何不能等到政黨輪替後再處理?

檢察總長顏大和今針對大巨蛋案表示,總統馬英九當時的職位為台北市長,並非特偵組對象。(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檢察總長顏大和今針對大巨蛋案表示,總統馬英九當時的職位為台北市長,並非特偵組對象。(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