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待遇條例一口價 地方激增8億黑洞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校長協會成員上午到立院前抗議立院三讀通過《教師待遇條例》,恐增加國庫8億黑洞。(記者吳柏軒攝)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校長協會成員上午到立院前抗議立院三讀通過《教師待遇條例》,恐增加國庫8億黑洞。(記者吳柏軒攝)

2015/05/26 11: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教師待遇條例》,其中針對國中小導師費,改為加給制度,除了每月必給外,也可加計為年終與考績,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校長協會發現,1名導師就增7500元,全國公立教師算下來一年國庫就激增8億支出,中央沒錢將導致地方買單,資源分配不公下,將排擠到各校修繕、國小學童營養午餐等,「苗栗縣窮到發不出薪水,難道還要學童午餐喝稀飯嗎?」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校長協會成員上午10點到立院羣賢樓前抗議並控訴立院只邀教師工會,刻意不讓家長、校長團體參與黨團協商,根本是黑箱協商,與工會唱雙簧,形同買票。並要質問立委們「兼職行政的教師還算教師嗎?」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氣憤地說,朝野立委沒有清清楚楚跟納稅人解釋,老師的導師費「由津貼改為加給」的立法意義,實實在在是國庫大失血!況且,當前教育現場來看,組長與導師的加給已相差無幾,但組長寒暑假都得上班,所有訪視或評鑑的「責任」也都只追到行政層級,這種工作條件是「絕對不平等」。

薛春光指出,國中小導師費是每月3000元,也就是每位導師一年支領3萬6000元,如果改為加給,將可加計至年終獎金和考績獎金,則一年是4萬3500元,增加7500元。根據財政部規定,也不用扣稅。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則強調,新法實施後,每年至少增加國庫約8億元的黑洞,而且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苗栗縣窮到發不出薪水,導致多項建設暫緩施工,出現學生營養午餐只能喝稀飯的窘境,還得向中央調頭寸,此時此刻,老師加薪、加退休金,卻讓國庫舉債破表,大家不禁要問「拿孩子的未來,幫今日老師加薪?真是教育的福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