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作文題目「捨不得」 段宜康也寫了一篇...

段宜康看了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的拖棚大戲,有感而發以「捨不得」為題寫了篇3百多字的作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段宜康看了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的拖棚大戲,有感而發以「捨不得」為題寫了篇3百多字的作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5/16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登場的國中會考國文科作文題目是「捨不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看了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的拖棚大戲,也有感而發以「捨不得」為題寫了篇3百多字的作文,說馬英九總統逼別人出來選,像爸爸教訓兒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發言像是在頂嘴;立法院長王金平突然說不選,像是玩遊戲被卡關;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繳錢參選,卻被大家看不起。段宜康表示,這些事情讓他看了心裡都很捨不得。

段宜康作文全文︰

題目:捨不得

看到馬英九總統為了逼人家出來選,坐在椅子上都講到東搖西晃;想到爸爸在教訓我們的樣子,心裡捨不得。

看到朱立倫主席說,「有人」放話批評他,忽視他的苦心和苦工,講到嘴唇顫抖;好像哥哥在對媽媽頂嘴,心裡捨不得。

看到王金平院長一下要選總統,一下又不選,有人說他是被「卡」;真的很像自己常被卡關,明明快過了,就是過不了,心裡捨不得。

看到王金平院長夫人,為了攔阻王院長為「無情的政黨効力」,氣到血壓飈高;就想到老師每次都說:「我會被你們搞到腦充血」!心裡捨不得。

洪秀柱副院長最可憐。不管誰選誰不選,她已經要選又交了錢不是?為什麼大家好像都看不起她?有一次我們班第一名的那個人(不能寫出名字,會零分!)段考請病假,結果我第一名;可是從老師到同學都覺得我第一名是假的?他生病又不是我害的呀!心裡對柱柱阿姨很捨不得。

最捨不得的還是這些大人物都爭先為國獻身;讓我想到天氣這麼熱,懷抱百年樹人偉大情操的老師們,還要揮汗為我們的作文打分數,真的很捨不得!

相關連結請見: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