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臉書:富邦若無心 已做好最壞打算

台北市府與富邦集團針對台北文創大樓BOT案重啟協商,日前消息指談判破裂,富邦要求市府鑑價買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府與富邦集團針對台北文創大樓BOT案重啟協商,日前消息指談判破裂,富邦要求市府鑑價買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04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府與富邦集團針對台北文創大樓BOT案重啟協商,日前談判宣告破裂,富邦提出「要求市府照價買回資產」。對此,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昨在臉書上表示,「讓無心的走,讓有心的來」,稱富邦若無心推動文創,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倪重華於昨天下午1點半左右在臉書發文,談到對松山文創園區的看法,當時他還不知道台北文創會在晚間發表希望終止合約的聲明,因此文中對雙方處理爭議仍有期待,但也同時「表達」市府文化局對萬一破局的立場。直到晚間接獲記者通知,才坦言對台北文創的聲明「有點訝異」,表示今天會和市長柯文哲報告。

倪重華說,希望松菸文創園區的討論,可以回歸扶植台灣文創產業,不要只看財務報表,追求短期效益,他也提出希望富邦能在台北文創大樓空出一層樓的空間,讓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辦公室進駐,扶植小型文創業者,給予他們一個舞台。

「松山文創是我的孩子,而那些微型、小型的、富有潛力卻未完全發揮的文創團隊,更是父親的責任。」倪重華說,松菸是政府與企業合作推動文創產業的一個嘗試,期盼利己型財團,能轉變成利他型企業。

「因此面對公私合作卻走上財團營私爭利之途時,我們如履薄冰,不願在導正風氣之際,卻傷害原有建立起的品牌價值。」不過倪重華也說,若企業無心,我們也會做好最壞打算,「讓無心的走,讓有心的來。」

如今富邦旗下台北文創公司已撕破臉聲明終止與北市府合約,北市府的最壞打算是什麼?目前文化局僅表示,已與市府律師研議,需經過鑑價程序、雙方合意才能終止契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