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共識是嚎肖話 總統府:當時總統是李登輝

前總統李登輝昨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稱總統馬英九一直掛在嘴上的「九二共識」根本是「嚎哮話(台語,意旨胡說八道)」。(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李登輝昨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稱總統馬英九一直掛在嘴上的「九二共識」根本是「嚎哮話(台語,意旨胡說八道)」。(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03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兩黨第十屆國共論壇「朱習會」在即,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時,被問到兩黨經常掛在嘴邊的「九二共識」,李登輝說,「九二根本沒有共識」,是馬英九的「嚎哮話(台語,意旨胡說八道)」,講了快十年了,「很見笑」。總統府發言人今天回應,當年「九二共識」形成過程的資料都還在,總統就是李登輝,陸委會主委還是黃昆輝,這段兩岸發生過的真實歷史不容否認。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1992年8月1日當時李登輝是時任總統,主持「國家統一委員會」的全體會議中,通過「關於一個中國的涵義」,當中強調「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之原則,但雙方所賦予之涵義有所不同」。之後同年10月底舉行的香港會談中,中方要求就「一個中國」表述方法進行討論,但雙方沒有共識,因此我方於11月3日建議「各自以口頭方式表達」。

11月16日中國海協會稱尊重並接受,兩會各自採用口頭聲明方式表達「一個中國原則」,而這個「求同存異」的共識,與李登輝主持國統會通過的「一個中國的涵義」,幾乎完全一致。

陳以信說,所以「九二共識」並不是由中國所提出,強迫我方來接受的,反而是我方所提出,中國同意接受,強調這一段歷史絕對不容否認。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反擊,當時總統就是李,歷史不容否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反擊,當時總統就是李,歷史不容否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