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程沒老實寫! 移民署:朱赴中行程不見「朱習會」

朱立倫以新北市長身份申請赴中,「朱習會」卻在行程中神隱。(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朱立倫以新北市長身份申請赴中,「朱習會」卻在行程中神隱。(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04/27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月將赴中國參加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展開「朱習會」,朱立倫以新北市長身份提出申請,但移民署今透露,申請文件上並未提到「朱習會」行程。

《蘋果日報》報導,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副組長葛廣薇指出,根據申請文件資料顯示,朱立倫5月3日將參加專案會議,5月4日將出席北京市政交流活動,皆未提到「朱習會」行程,文件也沒有提到要出席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立委陳其邁不滿行程沒寫清楚,痛批「還審個屁!」

據「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規定,朱立倫因具管制登陸的直轄市長身分,除人道探視親屬,訪中事由必須是與業務相關的交流,若從事「國共交流」等政黨交流,恐有違法之虞,交流前須向中央提出申請許可,由內政部移民署、陸委會、國安局組成審核小組審核,聯審會將在29日上午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