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參與聯合軍演 國防部:最大障礙就是老共

圖為國軍漢光30號演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國軍漢光30號演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0 11:4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今天說,我國積極爭取參與各項區域聯合演習,我國也表達強烈的企圖心,但最大的障礙就是來自對岸。

我國多次表達希望參與由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聯合軍演RIMPAC,也希望參與多個區域性的聯合演習,立委在今天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也提出言議題。

陳永康說,泛太平洋區最大的軍演就是RIMPAC,除了這以外,還有跨國性地區性聯合演習,目前我們和美方已經展開海上不預期對遇操演的基本準則,有一個標準作業程序,用我們的訊號語音無線電,建立基本的能量,簡單的說,就是我們如果在海域上遭遇美方或其他國家軍艦,我們向對方打招呼,對方一定要回應,這就是為了避免發生誤判行為。

他說,先建立海上不預期對遇操演的基本準則後,才有下一步海上的操演和其他機會,日本韓國菲律賓乃至於美方跟中國大陸,也開始實施用這個作基礎演練。

至於地區性操演,陳永康說,國軍有參與任何聯合演習機會,不會放棄,主要是看政策面,還有區域安全客觀條件,如果別人主動要求,我們就會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