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投行遭打槍 國台辦:歡迎台灣以「適當名義」加入

台灣申請亞投行遭打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重申,歡迎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的態度沒有改變。(中央社)

台灣申請亞投行遭打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重申,歡迎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的態度沒有改變。(中央社)

2015/04/15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政府日前倉促決議投交亞投行申請,遭到中國官方打槍,被外界批評是「自取其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提到台灣申請駁回的問題時,他重申,當局歡迎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的態度沒有改變,未來也會持續透過協商,找出台灣參與亞投行的辦法,並未對駁回原因正面回應。

由中國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至今天為止,創始會員已增加到57個國家,馬政府之前不顧民意與朝野協商,日前草率遞交申請書,遭到中國潑了一桶冷水,讓外界好奇中國希望台灣以什麼名稱和方式申請加入。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性新聞記者會表示,中國歡迎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的態度沒有改變,他指出,亞投行是開放、包容機構,未來在協定章程時,會正面考慮台灣參與亞投行的問題。

馬曉光還說,他相信透過務實協商,希望能找到台灣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的辦法,過程中也會持續聽取各方建設性的意見,並未對台灣為何申請遭駁回以及中國當局對於「適當名義」的見解進行解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