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硬要人民吞下去」政院發言人認了?

為澄清申請亞投行黑箱質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左) 擔任「內閣踹共」主持人,和財政部長張盛和(右)親上火線,回覆網友質疑。(圖擷自YouTube)

為澄清申請亞投行黑箱質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左) 擔任「內閣踹共」主持人,和財政部長張盛和(右)親上火線,回覆網友質疑。(圖擷自YouTube)

2015/04/02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中國主導的亞投行申請截止日前「壓線」請中國國台辦轉交意向書,引發外界高度質疑是「服貿協議」黑箱的翻版。行政院為了滅火,趕緊在愚人節當天線上直播「內閣踹共」,回應外界質疑;其中主持人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為澄清亞投行決策非「黑箱」,提及「服貿是簽好了硬要台灣人民吞下去」,網友質疑根本自打臉,終於承認「服貿是硬上的」。

財政部長張盛和在節目中強調,交意向書僅是向中國主導的亞投行「敲門」,表達加入意願,和服貿協議是已談妥和簽署完全是不一樣的,兩者並不能相提並論。

張盛和還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監督兩岸的相關協議,但亞投行雖然是中國主導的,未來將會是屬於國際的金融機構,所以之後不會是讓陸委會來溝通,而是以財政部對外來處理。

孫立群為了澄清外界質疑,多次在節目中砲轟引起太陽花學運的「服貿協議」是黑箱,說「服貿是談好了、簽好了,之後要台灣人民硬吞下去」,張盛和也多次點頭附和,說「是是是......,但亞投行不一樣......」。

影片一出後,網友痛批政府根本自打臉,「終於承認服貿當初根本在亂搞」、「自己打臉了齁」、「吃了誠實豆沙包?」也有網友傻眼地說「豬一樣的隊友」、「好智障但又好誠實的回答」。

相關影片:(請見6: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