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亞投行意向書 毛揆:今天會送出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會在今天送出我參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的意向書。(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會在今天送出我參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的意向書。(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31 17:4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剛表示,會在今天送出我參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的意向書;若屆時無法爭取到平等的會員國權利,寧可不參加。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在施政總質詢時詢問,政府在何時評估參與亞投行?

毛揆表示,中國在去年10月開始推動亞投行,當時就開始評估的;今年3月12日以後更為「熱鬧」,許多國家表達參與意願,我們參與的時機就差不多到了。

陳亭妃質疑,難道參加亞投行不是因為對台灣有利,而是因為很多國家參與,我們才要去?

毛揆解釋,以財政部、中央銀行為主的各部會在去年12月開始評估,方向是一致的,就是在適當時機時參加,財政部最後的彙整是在3月23日。今天就會送出意向書,也會對外公布。

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意向書已經定稿,目前是在陸委會手上,毛揆已於昨天看過中文稿。他表示,意向書的內容很單純,只是表達參與意願。

陳亭妃反駁,政府真正談到亞投行是在馬英九總統3月26日接受專訪時,行政院副院長3月30日才召開跨部會議,當天下午就決定加入。

毛揆在稍早答覆台聯立委葉津鈴、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的質詢時則強調,若不能爭取到平等的會員國權利,寧可不參加;且絕對不會接受中國台北的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