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機車問題 柯P:公共運輸市占率要提升到80%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能將台北市的公共運輸市占率,由目前的52%提升到80%。(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能將台北市的公共運輸市占率,由目前的52%提升到80%。(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9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要解決台北市機車擁擠的問題,一味提高機車停車格的收費並不可行,必須發展公共運輸疏導通勤人口;他將在2年內調整公車路網,希望未來能將台北市的公共運輸市占率,由目前的52%提升到80%。

德市長建議台北禁機車 以電動車取代

柯文哲今出席「永續城市對話峰會」,與德國杜賓根市長帕爾默(Boris Palmer)、桃園縣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及台灣西門子總裁艾偉對談。身為德國綠黨成員的帕爾默建議柯文哲,在台北推動禁止機車,用電動車取代,讓城市更乾淨而安靜。

柯文哲回應說,公共運輸是重要價值,以機車問題來說,若政府沒有提供良好的公共運輸,只是一味提高機車停車格的收費是不能解決的,一定要用疏導的政策,才能解決台北市的摩托車、塞車問題,終究還是回歸到發展公共運輸。

柯:40米以上道路都要有自行車道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將推動公車按里程收費,並配合捷運路線調整公車路網,2年內可完成;自行車部分,40米以上的道路都要做自行車專用道,逐步再擴大到20米以上道路,Youbike站點將由現今的196站增至400站,車輛數由6406台增到1萬3000台。另外,柯還說要推動計程車智慧化、電子化、派遣化管理。

柯文哲強調,「共享」是核心價值,公共運輸最基本的概念就是共享精神,盼未來能將北市公共運輸的市占率,由現今52%的提升到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