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至義盡? 胡志強:2月起不再幫站台

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表示,2月1日起,他將不適合再幫政治人物或場合站台。(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表示,2月1日起,他將不適合再幫政治人物或場合站台。(記者唐在馨攝)

2015/01/17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19日將辭去國民黨副主席職務,轉當媒體人,未來不再幫政治人物站台或參加輔選。雖然外界有人揣測,胡志強因與朱、馬不合,才刻意以媒體人的中立身分做切割。但胡志強今天稱,其實他本來1月18日就要到旺旺中時上班,但因想幫新北市長朱立倫多跑個10天的行程,才延後至2月1日到任。

胡志強在政壇闖蕩多年,但在去年選戰落敗後,頓時失去立足立場。民進黨人士解讀,因為胡志強與總統馬英九不對盤,國民黨不要他,中央政府也不要他,讓他只能選擇到民間企業。

轉換跑道一事確認後,胡志強連日來一再強調「媒體中立性」,稱媒體的中立性一定要維持,往後身為媒體人,應該就不適合再幫政治人物或選舉場合站台,2月開始,將不會再參與輔選。

對於媒體身分與國民黨員身分是否衝突?胡志強表示,當了媒體人以後,還是可以擔任國民黨黨員或國民黨內的小組長,至於還能不能當黨主席?這個以前沒有媒體人被邀請過,很難明確回答。

但胡志強也說,副主席不過是個榮譽職,如果沒有什麼真正的事情要做不管事,其實只跟個小組長差不多,與他的媒體人工作衝不衝突?他現在也沒有必要答覆,況且,人家(指朱立倫)根本沒有邀請他。

胡志強強調,擁有國民黨員或小組長的身分,並不會傷害到媒體的中立性,但參加選舉或站台就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