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工作船載運沉箱到太平島 傳海巡署同意放行

中資的振華七號工作船。(圖:取材自中國船舶在線網站。)

中資的振華七號工作船。(圖:取材自中國船舶在線網站。)

2015/01/17 16:3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在太平島進行跑道及碼頭的基礎工程整建,但載運巨大沉箱的工作船因有中資背景,引發國安疑慮一度喊卡,但資深政府官員今天透露,經海巡署召開兩次的專案會議後已同意放行,讓中資的權宜輪「振華七號」執行這項任務。

官員還說,專案會議是在15日做出同意的決議,振華七號則在16日裝載沉箱後,並已在海巡署船艦的全程陪同及監控下,啟航前往太平島。

針對太平島工程施工卻使用具有中資背景的工作船載運沉箱,引發國安疑慮問題,立法院在1月13日做出決議,要求中央政府的各項計畫,若在尋無國內、國際船隻可用下,須使用中國工作船,應經國安單位召開專案審查會議,發給無國安疑慮證明後,才可個案核准。

據資深政府官員透露,專案會議是由政府高層做政策指導,並依據各單位業務分工,專案審查會議是由海巡署來主持;海巡署已分別在1月9日及1月15日召集各相關單位舉行專案會議,兩次會議各是由海巡署副署長、海洋總局副總局長來主持,參與專案會議的單位,還包括科技部及交通部與國安局等單位。

據指出,海巡署在1月15日的會議中,決定同意由中資背景、掛利比亞旗的權宜輪振華七號,執行載運沉箱到太平島的任務。會中還決定,振華七號在執行任務前,需由驗船中心登船登檢,載運過程要由海巡署船艦全程陪同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