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欠8000萬工程款 林洲民:我是受害者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遭爆積欠8000萬工程款,因此在今天中午對外說明情況。(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遭爆積欠8000萬工程款,因此在今天中午對外說明情況。(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1/14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遭到週刊踢爆,擔任公職前開設的仲觀設計公司積欠高達8000多萬元工程款,官司纏訟7年。林洲民中午對外說明內情,澄清所謂積欠統方國際公司的8000萬工程款,是因為他和對方當初在價格認知上有差距,他在事件中其實是受害者。

《壹週刊》報導指出,仲觀設計公司在2007年承攬中時媒體集團的大樓整建案。並轉包給下游的統方施作,總價約3億,統方完工後請款,仲觀公司卻拒付8000萬尾款,統方因此提告,法院則判定仲觀需先支付760萬元,但林洲民置之不理,上任都發局長前,還退出公司經營,變更負責人的名字。

林洲民解釋,2007年初,中時集團董事長仍是余建新時,他基於多年情誼,接下設計大樓的整建工程,但雙方當時沒簽合約,後來蔡家入主中時,他與蔡衍明並無往來,承攬的工程案還是樁賠錢生意,在收入不理想情況下,他與承攬此案的30家廠商協商讓價,唯有統方不願意。

林洲民認定,該支付給統方的工程款,大概只要900萬元,但統方的要求高達7000多萬,雙方認知差距懸殊。

林洲民表示,他與統方的民事糾紛共有2起,分別涉及700多萬元和7000多萬元,統方運用純熟的訴訟技巧,在700多萬元的案子上讓他敗訴,但他有1200萬元的假扣押工程款足以支付;7000多萬的案子,仲觀公司則要求鑑價,目前還在更一審階段。

林洲民強調,他與統方的糾紛,對他的專業生涯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他在訴訟過程是受害者,但他沒有離開,會據理力爭跑完程序,不會消失也不會落跑。

林洲民也說,仲觀公司是負責任的公司,商譽不容任何人片面污辱,公司負責人的變更,是依照市府相關法規的規定,關於此糾紛,他在上任前已有告知市府長官,市府團隊也已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