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台中捷運綠線 2018年全線試營運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宣布,捷運綠線提前在2018年底全線試營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宣布,捷運綠線提前在2018年底全線試營運。(記者張菁雅攝)

2015/01/12 09: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工程一再延宕,必須到2020年才能完工,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宣布,經與施工單位溝通,將透過同步作業,加速施工時間,2018年底全線試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有18座車站,經費513.9億元,截至2014年12月底,工程預定進度66.92%,實際進度58.5%,交通局表示,落後原因為用地取得延遲及工程發包流標。

林佳龍在市政會議表示,依照台中市審計處報告,捷運綠線到2020年才能施工完成,也就是要再等5年,與之前市府宣稱2016年底完成通車相距甚大,經市府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等單位溝通協調,綠線工程將進行跨單位同步施工,以縮短施工期限,使捷運綠線進度提前2年,於2018年11月完成施工,達成全線試營運的目標。

副市長林陵三也說,以前想法是等土木工程完成,才進行機電工程,未來部份土木工程完成,機電就可以施做;同時也將進行夜間施工,人員休息,但機械不休息。

針對媒體詢問提前在2018年試營運是否選舉考量,林佳龍則表示,施工時間都經過詳細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