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BRT 林佳龍批:根本是一場兒戲、騙局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視察BRT行控中心後表示,3個月後提出體檢報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視察BRT行控中心後表示,3個月後提出體檢報告。(記者張菁雅攝)

2014/12/26 12: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BRT行控中心,發現15個子系統尚未整合,目前的行控中心也是臨時的。林佳龍表示,將在1個月內成立BRT體檢專案小組,3個月內提出報告,決定BRT藍線拆不拆。

BRT藍線批評不斷,林佳龍上任後首件視察的建設,就是BRT藍線的行控中心。業務單位在簡報中表示,15個子系統尚未整合,且位於西區「仁愛醫院」站旁的行控中心是臨時的,真正的行控中心會設在梧棲區,但兩處的系統分開發包。

林佳龍想當場測試與BRT駕駛通話,但系統只接收駕駛撥電話到行控中心,沒有撥出電話的功能。

林佳龍聽完簡報後表示,行控中心與車輛、場站、票務等系統都未完成整合,也尚未驗收,真正的行控中心約需2年後才能完成,「根本是一場兒戲、騙局」。

林佳龍說,BRT到底有沒有救?怎麼救?他將在1個月內成立BRT體檢專案小組,邀請學者、專家及各界代表參與,3個月內提出體檢報告,並釐清相關法律與行政責任,民眾關心BRT藍線拆不拆的問題,等完成體檢後再決定。

BRT行控中心目前尚未驗收。(記者張菁雅攝)

BRT行控中心目前尚未驗收。(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