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福海領軍 金門府、會新龍頭就位

金門縣新任縣長陳福海(右)從原縣長李沃士(左)手上接下印信。(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新任縣長陳福海(右)從原縣長李沃士(左)手上接下印信。(記者吳正庭攝)

2014/12/25 14:0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府、會新龍頭就位,新任縣長陳福海今天稍早就職時,以「建構金門幸福願景、守護浯島美麗家園」發表演說;金門縣議會產生史上第一位女性議長洪麗萍,她表示,慈悲金門、福佑金門。

同樣是先、後發言,「現任」的角色已經互換,和一個月前的的選前公辦政見發言順序一樣,當時縣長李沃士先上台發言,緊接著由陳福海上台,只是如今身分互換,同樣是在「台上」,心情逈然不同。

無黨籍的陳福海表示,金門將是兩岸快速發展的自由經濟、和平發展的基地,透過金門既有的地理優勢,擴大與中國大陸的互動、相互連結,讓金門的經濟繁榮全面延伸,未來將「立足金門、連結兩岸」,兩岸關係進入新時期,正是金門發展的大好契機。

金門縣議會新科議員宣誓就職後,隨即登場的是議長寶座選舉,選舉狀況在緊張、「穩定」的氛圍中,經過兩輪投票「平手」,以抽籤產生第一位女議長洪麗萍。

縣議會龍頭之爭,本來由資深議員蔡水游、小金門選出的洪麗萍捉對廝殺,但議會中唯一的「綠營」、選前強調「不一樣的聲音」的民進黨籍議員陳滄江投自己一票,以致蔡、洪兩輪均出現九比九的票數,根據規定,議長需由抽籤產生,結果順序籤先抽的洪麗萍,維持「一貫」的好手氣,果然一籤中的,成為縣議會史上首位女性議長。

洪麗萍於第四屆縣議員選舉時,曾與另名候選人周子傑同掛車尾,兩人依規定抽籤,由洪麗萍勝出;上午的議長龍頭之戰,洪麗萍再次中籤,氣走府會關係深厚的四屆老議員蔡水游,巧合的是,多年前蔡水游曾與前議長陳水木對壘,同樣面臨抽籤定奪,蔡也因手氣不佳與議長寶座緣慳一面。

副議長選舉一輪定江山,謝東龍以10票勝出,陳玉珍8票、陳滄江1票;洪麗萍、謝東龍均為國民黨籍。

金門縣議會新任議長洪麗萍(右)、副議長謝東龍(左)。(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議會新任議長洪麗萍(右)、副議長謝東龍(左)。(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議會新生報到,十九名新科議員與監誓人何明錦(前排左六)在議會大門合影。(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議會新生報到,十九名新科議員與監誓人何明錦(前排左六)在議會大門合影。(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