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滿《監督條例》? 週刊:怕變「國與國」關係

週刊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見圖)這次來台的目的之一,就是想向台灣表達中方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不滿。(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週刊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見圖)這次來台的目的之一,就是想向台灣表達中方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不滿。(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2014/12/18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週刊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這次來台的目的,除了是想親自了解「國民黨為何會輸成這樣」外,也是想藉由與特定媒體餐敘,向外表達中方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不滿。因為中國官方認為,兩岸協議若要經過「國會審查」,那就形同兩岸為「國與國」關係!

根據《新新聞》報導指出,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就是為了想自己掌握台灣輿情走向,以了解台灣民眾對九合一大選結果的看法,並考慮是否要調整兩岸政策。

另外,陳德銘這次來台大動作「召見」媒體人,也讓台灣海基會尷尬不已。報導內容指出,陳德銘與台灣媒體高層會面,就是想就中韓FTA、兩岸經貿等議題進行討論,並藉此向外宣示,「中國有高度善意,台灣要自己想清楚,經貿整合不等人。」

更重要的是,陳德銘與媒體高層的餐會,是想要藉此表達中方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不滿。因為,就中國的認知,中國和台灣的關係,就是中央對地方的關係,若未來兩岸的協議還要經過「國會審查」,那豈不是形同「國與國」關係!

相關連結請見:《新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