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和解第一步」綠營新科縣市長挺扁保外就醫

 前總統陳水扁病況不斷惡化。圖為陳水扁之前送桃園醫院檢查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陳水扁病況不斷惡化。圖為陳水扁之前送桃園醫院檢查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03 14:5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病情嚴重惡化,民進黨新出爐的縣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林智堅、林聰賢、涂醒哲、陳光復等人,以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等,今天齊聲呼籲馬政府尊重扁醫療人權,讓扁保外就醫,「啟動藍綠和解第一步」。

民進黨今天中午舉行勝選後首次中常會,邀請13名民進黨縣市長當選人與會,針對各界呼籲救扁,宜蘭縣長林聰賢說,「慈悲無敵」,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希望馬英九基於人權、人道觀點,能夠釋放阿扁,讓扁回家養病,啟動藍綠和解第一步,讓台灣能夠更好發展。

桃園縣長當選人鄭文燦表示,扁馬時代都應該結束,台灣需要新的開始,基於人道和健康原則,應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既然馬英九總統不辭職,留著就要做好事,釋放陳水扁、讓扁保外就醫,解決國民黨黨產問題,以及促成朝野憲改,這些都是馬英九能做的,如果能做到,「比他辭總統好」。

新竹市長當選人林智堅說,他在擔任新竹市議員期間,就在新竹市議會發起讓阿扁保外就醫,如今立場不變,希望馬政府儘速釋放阿扁總統。嘉義縣長當選人涂醒哲說,他當過衛生署長,對於馬政府不顧醫療專業人員建議,以政治報復的方式,讓阿扁醫療人權沒有受到保障,他特別覺得不應該,台中榮總已提報告建議讓扁居家療養,他非常贊成 。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函邀請當選與連任的縣市長、縣市議員及縣市黨部主委於12月10國際人權日上午在台中市議會集合,一起到台中監獄探監,若馬英九在12月25日聖誕節前仍不釋放扁,她將發起進一步的救扁活動,敬請各界支持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