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應台請辭文化部長 未來不再回內閣

行政院內閣今天總辭,文化部長龍應台(右)發表辭官聲明,表明不會再回到內閣。(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內閣今天總辭,文化部長龍應台(右)發表辭官聲明,表明不會再回到內閣。(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01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內閣今天總辭,文化部長龍應台追隨行政院長江宜樺腳步請辭,龍應台下午召開記者會,表明文化部已走完目標的第一里路,未來不會再進入內閣,將回到文人安靜的書桌,陪同即將屆齡90歲的母親走完人生的最後一里路。

擔任文化部長達2年10個月,龍應台這1000天任期以來一度難以適應又受挫,辭意時常浮上心頭,今年2月也曾提出請辭,因任務未完成暫時擱置念頭,但後來教育部前部長蔣偉寧、勞動部前部長潘世偉將繼請辭,讓她拖到近期才敢再度向江宜樺開口。

龍應台透露,她在2月因受到挫折與江宜樺談論請辭一事時,江宜樺引用著名社會學家韋伯的說法,稱最高境界政治理念的實踐,是即使整個社會,甚至服務對象,都無法體會或珍惜施政者時,仍要堅持走下去。

龍應台稱,她當時反問江宜樺:「這包括年底選舉成績不理想時,要你負責在內嗎?」江宜樺肯定的回答「是」,讓她自嘆身段不如江。

龍應台今發表辭官聲明,明年初她的母親將滿90歲,她決定陪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里路,想回到文人的書桌寫寫小說,對於官場現形記,她興趣較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