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記者會道歉 表態未來將改革

面對國民黨選舉大敗,總統馬英九於今晚(29日)9時左右公開向支持者道歉外,也提出未來將進行改革。圖為日前輔選畫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面對國民黨選舉大敗,總統馬英九於今晚(29日)9時左右公開向支持者道歉外,也提出未來將進行改革。圖為日前輔選畫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29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國民黨選舉大敗,行政院長江宜樺已在稍早宣布請辭獲准,另一方面,總統馬英九於今晚(29日)9時左右終於公開做出回應,除了向支持者道歉以外,馬英九也提出未來將進行改革,喊出「希望讓藍天再次灑下大地」的口號。

馬英九將原本晚間8時的記者會延遲至8時30分,面對眾多藍營支持者的憤怒,馬英九一出面就先表示歉意,繼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獲准之後,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也請辭獲准。

馬英九對6縣市國民黨當選人表示感謝,同時呼籲,不論輸贏,應拋開選戰期間激烈的對立,大家一起為中華民國打拚。支持國民黨的民眾一定感到非常失望,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也沒有失望的空間,「最應該思考的不是如何停止,而是如何改革,我們很快就要面對更困難的挑戰,唯有忍辱負重,才能讓陽光再度灑下藍天大地」。

國民黨這次選舉節節敗退,民進黨共拿下13個縣市長寶座,眾多藍營支持者砲口則指向馬英九,要他下台、道歉。對此,馬英九在記者會上未作出回應,反而表示:「會盡快提出改革方案,回應人民訴求,不會迴避問題。」

馬主席就九合一選舉結果談話全文

  各位黨員與支持國民黨的朋友,大家辛苦了。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本黨遭遇極大挫敗,我必須向所有中國國民黨的黨員與支持者表示歉意,我們讓大家失望了。行政院江院長與本黨曾秘書長都已向我請辭,我已同意。這次選舉,人民傳達的訊息我都收到了。此刻我的責任,是儘快提出改革方案,回應人民訴求,我不會迴避任何責任。

我知道,各位現在心情是複雜的。我們提名的同志,奮戰到最後一刻,許多同志不幸落敗。但是,中國國民黨不會被輕易擊倒,過去沒有,今天也不會。現在,讓我們擦去淚水,讓我們團結起來,繼續為黨、為臺灣、為中華民國奮鬥。

在此,本人要特別感謝新北市朱立倫市長、新竹縣邱鏡淳縣長、苗栗縣徐耀昌委員、南投縣林明溱委員、台東縣黃健庭縣長、連江縣劉增應同志等各縣市長勝選人,為本黨取得勝利。

不幸落敗的同志也不要氣餒,選戰期間,各位奮鬥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的精神,選民都看在眼裡;你們付出的代價不會白費,一步一腳印耕耘基層的努力,必會留下痕跡,必會結出果實。  對非本黨籍的候選人,不論輸贏,我也要呼籲,請放下選戰期間的激情對立,讓國家利益超越個人和政黨意識,和大家一起為中華民國來打拚。

面對選舉結果,支持國民黨的民眾,一定非常失望,甚至感到徬徨,但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更沒有徬徨失落的空間,我們必須以更堅定的團結代替懷疑與動搖、以對國家的信念代替失望與悲觀。現在,我們最應思考的,不是如何消沉,而是如何積極;不是如何停止,而是如何改革。

同志們,我們真的沒有時間沮喪,因為我們很快就要面對更艱難的挑戰,唯有忍辱負重、真誠改革、團結一致、勇往直前,更努力去達成選民的託付,更謙卑去接受選民的鞭策,展現真心誠意,才能眾志成城,才有機會撥雲見日,讓陽光再度灑向藍天大地。

各位同志,本黨會繼續讓國家勇敢向前、勇敢開放。此時此刻,我們要展現台灣人的沉著、氣魄與堅持,攜手同心,繼續為本黨、為臺灣、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努力。

讓我們繼續加油!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