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政見會》怎麼看待這場選舉? 柯P:價值選擇的歷史時刻

柯文哲在發表會上闡述,他投入選戰後一路走來的心得。他表示,這場選舉是一場訴求改變政治文化的選戰,也是民眾「選擇」未來歷史方向的重要歷史時刻。(照片擷取自網路)

柯文哲在發表會上闡述,他投入選戰後一路走來的心得。他表示,這場選舉是一場訴求改變政治文化的選戰,也是民眾「選擇」未來歷史方向的重要歷史時刻。(照片擷取自網路)

2014/11/26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在發表會上闡述,他投入選戰後一路走來的心得。他表示,這場選舉是一場訴求改變政治文化的選戰,也是民眾「選擇」未來歷史方向的重要歷史時刻。

柯文哲說,他2月16日還在醫院值班,隔天他開始投入選舉,他感覺就像1492年的哥倫布,準備航向不可知的世界。他說,整場選舉過程他就是秉持著「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這2個人生哲學,他想讓台灣變得更好。他說,過去他也是以這2個人生信念渡過30年的醫院工作。

柯文哲表示,他繼承前輩蔣渭水的的信念,在這場選戰中進行台灣文化社會運動,選舉過程中,他領略五權憲法和黨國機制的威力,但他把這些經驗當作磨練。他希望,未來的台灣社會不會再有這種事情出現。柯文哲說,這次的MG149案對他的打擊沒有很大,因為過去出現的興票案、宇昌案到現在MG149案都一樣,都是有心人士利用國家公權力打擊對手,而民眾已經徹底明白這些人的目的。他強烈質疑,在選舉過程中這樣打擊對手,選後的行事還會公正嗎?他說,這是一種黑暗力量。

柯文哲說,他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台灣會有這種黑暗的力量,所以他提出以白色為號召的力量,這是一個「選擇」的時刻。他說,這是一個台灣歷史方向選擇的時刻,過去20年藍綠惡鬥,讓國家停滯不前,他的勝選就是要讓人相信,國家還有比藍綠惡鬥更重要的事情。他說,台灣現在的問題不是藍綠,而是是非黑白的選擇,這場關乎社會價值選擇的選舉,他要告訴人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相關連結請見︰

北市長政見會》柯文哲發言全文:「相信」決定勝敗

北市長政見會》連勝文發言全文:有為城市奉獻決心

北市長政見會》馮光遠發言全文:幽默是民主政治的成年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