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宜臻、潘孟安、劉櫂豪 選前不跟進辭立委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右)、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左)、南投縣長李文忠3今召開聯合記者會,林、魏兩人出示辭職書,斷然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參選。(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右)、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左)、南投縣長李文忠3今召開聯合記者會,林、魏兩人出示辭職書,斷然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參選。(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25 13:12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和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今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參選。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隨後召開「決戰中台灣,破釜沈舟勢在必得」記者會表示,黨內事前已對此進行討論,也藉此表現民進黨敢承擔、負責的態度。至於黨內其他三名帶職參選縣長的立委吳宜臻、潘孟安及劉櫂豪,選前不會跟進辭職。

段宜康表示,中台灣選情陷入膠著,沒人敢說會百分之百當選,林佳龍、魏明谷辭去立委,以具體行動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凸顯「有的人是用說的,但有的人就做得到」。他強調,他們事先已與中央黨部與黨團商議此事,黨內也全力支持。

至於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及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是否跟進辭去立委職務?段宜康進一步說,事先已通知他們這件事,但由於每個選區狀態不一樣,必須要做不同的處理跟考量,他們不會跟進辭職。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兩人辭職文書,收到後就會照程序走,依法3個月內完成立委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