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揆拉抬林滄敏 稱政院釋18億開發彰化漁港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5)選前釋放建設政策利多消息,今天他為國民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左4)拉抬聲勢,宣佈延宕25年的彰化漁港開發案敲定了。(記者張聰秋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5)選前釋放建設政策利多消息,今天他為國民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左4)拉抬聲勢,宣佈延宕25年的彰化漁港開發案敲定了。(記者張聰秋攝)

2014/11/22 14:16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選前釋放建設政策利多消息,今天他為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拉抬聲勢,在鹿港彰化區漁會宣佈,延宕25年的彰化漁港開發案,行政院已經通過核定,將以18億經費開發彰化漁港,他拜託彰化鄉親支持林滄敏,讓彰化縣優質的縣政繼續延續。

這項選舉利多消息,包括黨籍彰化縣長卓伯源、立委王惠美、立委鄭汝芬,以及多位交通部和農委會官員一起見證背書,江宜樺當場場拿出行政院發給彰化縣政府核定通過開發彰化漁港的公文並說,民國78年,政府早就答應開發彰化漁港,公文來來去去,拖了25年一直沒有核定,直到11月8日總統馬英九來彰化回台北後當晚打電話給他,他追查發現開發案會拖那麼久,是政策決定出了問題,他深入了解地方對彰化漁港需求高,11月14日行政院核准通過,將分2期開發彰化漁港,第1期14億4千多萬,第2期4億元,總計約18億4千多萬元。

江宜樺說,彰濱工業區預計將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若再與彰化漁港結合,對繁榮彰化是一大助力。他同時肯定林滄敏是一個做事認真、關心縣民的民代,具有擔任地方首長的特質,懇請彰化鄉親支持。

會中,卓伯源一再感謝行政院給予彰化縣政府的幫忙和支持,讓彰化縣成為非都會區交通密度最高、肇事率最低的安全守法的城市,致詞感謝中央的話說很多,最後他簡短帶過關於這次縣長選舉的議題,他說,「滄敏兄是我的老朋友」,他(指林滄敏)是選舉的常勝軍,「即使我跟他選縣長我也選不上」,祝福國民黨優質縣政能夠延續,「林委員」(指林滄敏)當選。

現場,林滄敏和卓伯源幾乎沒有什麼交集,互動不多,不過,林滄敏致詞時仍一再誇讚卓伯源施政成效,從爭取彰濱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到受歡迎的Youbike,再到定案的彰化漁港,讓彰化人越來越有希望,選舉只剩下7天,他拜託大家給他一個機會,讓他可以把彰化優質縣政繼續延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