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抬楊秋興 馬英九重砲轟陳菊:不用心、不關心

 國民黨8日舉行中常會,邀請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右二)出席報告參選政見,主席馬英九(左二)帶頭拉抬楊秋興聲勢。(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8日舉行中常會,邀請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右二)出席報告參選政見,主席馬英九(左二)帶頭拉抬楊秋興聲勢。(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08 17: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幫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造勢,黨主席馬英九砲火猛批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對市政「不用心」,包括避免氣爆事件、颱風淹水以及高雄市捷運、公車載客量不足等問題,全部都「可以做而沒有做」。

有趣的是,對於由綠轉藍的楊秋興,馬英九特別強調楊「比較不像民進黨」,但楊秋興在做競選政見簡報時,凸顯個人在過去身為民進黨籍高雄縣長任內的治理能力,正是一直懸掛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會議室的「清廉.勤政.愛鄉土」標語。

馬英九重批陳菊,從4年前凡那比颱風造成高雄許多大樓地下室淹水,歸咎高雄市政府沒有配合中央補助地方做社區防水閘門,談到高雄氣爆事件當晚陳菊未到現場,沒有多用心、多關心,再講到高雄市酒駕死亡人數高居全國第一,質疑陳菊沒有把高雄市打造成為一個安全城市。

他並質疑高雄市政府沒有用心推廣市民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以致目前捷運、公車乘客數合計每天只有30萬人,還不如台中市一天公車載運量33萬人。

馬英九還表示,雖然有人說高雄在地人比較喜歡騎摩托車,但一個進步的城市,一定要有方便的大眾運輸公具,市長應該用各種方式鼓勵民眾搭乘,一步步建立起習慣,不但考量節能減碳,根據高雄醫學院與國衛院合作的國民健康報告,20年來高雄市民的平均餘命與台北市民相差4歲,「很重要的原因,跟有沒有捷運有很大的關係」,他認為,坐捷運車禍會少很多,尤其機車死亡者多數是年輕人,「多用心一點,就可以減少很多人死亡。」

他批評陳菊執政下的高雄市,「只要稍微用心一點,就可以變得更好,為什麼不做呢?」

 國民黨8日舉行中常會,邀請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出席報告參選政見,主席馬英九(圖)致詞時批評高雄施政拉抬楊秋興。(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8日舉行中常會,邀請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出席報告參選政見,主席馬英九(圖)致詞時批評高雄施政拉抬楊秋興。(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