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台淡化佔中新聞 張大春怒醮: X你娘

「香港佔中」新聞,台灣竟然沒電視台敢報導,張大春昨在臉書發文怒醮「X你娘」。(圖擷取自張大春臉書)

「香港佔中」新聞,台灣竟然沒電視台敢報導,張大春昨在臉書發文怒醮「X你娘」。(圖擷取自張大春臉書)

2014/09/29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鎮暴警察昨天驅離「和平佔中」群眾,不僅噴灑胡椒水,傍晚甚至開始發射催淚彈,國際媒體紛紛大篇幅報導相關新聞,CNN更以「突發新聞」(Breaking News)在每節新聞連線報導,但國內電視台卻未見報導,作家張大春在臉書嘲諷道:「台灣電視媒體那麼屌,遇到了網友公幹起來的事那麼義憤填膺、那麼振振有詞,居然也有不敢關心、不敢報導的事呴?」他更以國罵怒醮「X你娘」。發文已吸引逾3000名網友按讚,網友也留言嘲諷各大電視台:「遇到習大大馬上就變小孬孬了」、「都成中國人馬了」。

針對台灣電子媒體昨天不約而同「淡化」處理、甚或不敢報導香港鎮暴警察驅離「和平佔中」群眾的新聞,知名作家張大春昨天在臉書發文砲轟,他嘲諷,台灣電視媒體那麼屌,遇到了網友公幹起來的事那麼義憤填膺、那麼振振有詞,居然也有不敢關心、不敢報導的事呴?

他並舉《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主人翁湯馬斯為例,說明對抗強權需要「堅持」與「氣節」,他忍不住用國罵砲轟電子媒體:「看來我們的電視媒體之所以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對於香港佔中事件之畏葸卻步,乃是因為大家心裡都還有那麼一點兒他媽的好重要的事在盤算著呢!你盤算的到底是甚麼呢?容我說一句:X你娘!」

截至目前為止,張大春該則發言已吸引3675人次按讚,不少網友神回應,嘲諷各大電視台:「遇到習大大馬上就變小孬孬了」、「都成中國人馬了」、「別指望自宮的台灣媒體」、「台灣媒體的墮落 !」、「張老師我們的總統在殷殷期待馬習會呢!」

張大春臉書全文:

台灣電視媒體那麼屌,遇到了網友公幹起來的事那麼義憤填膺、那麼振振有詞,居然也有不敢關心、不敢報導的事呴?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裡的主人翁湯馬斯本來是個專業的腦科手術醫師,閒裡偶作公知───似乎也不是頂認真的那種。

在蘇聯坦克開進布拉格之前,他曾經有一小篇文字,運用了一個很粗淺的神話比喻,譏諷與蘇共聯手的捷克當局有如戳瞎了自己雙眼的伊底帕斯。也就因為這篇文章,湯馬斯丟了高尚的工作,喪失了原本的社會地位與名譽,但是他對抗當局要求寫悔過書的說詞實在太酷了,令我直想起今日。

湯馬斯並不是認為一個人對抗強權的氣節有多麼的了不起,多麼地需要堅持。他的說法是:悔過書實在太不重要了,也正因為它太不重要,所以不寫!

我為甚麼會想起今日呢?看來我們的電視媒體之所以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對於香港佔中事件之畏葸卻步,乃是因為大家心裡都還有那麼一點兒他媽的好重要的事在盤算著呢!你盤算的到底是甚麼呢?

容我說一句:幹你娘!───這正是伊底帕斯幹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