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水油風暴 賴清德重批馬推諉責任

台南市長賴清德批評馬總統在這次食安危機推諉責任,有失總統的高度。(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批評馬總統在這次食安危機推諉責任,有失總統的高度。(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10 11: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開食品安全聯合稽查跨局處會議,對於這次餿水油食安危機,台南市長賴清德痛批總統馬英九推諉責任,「有失總統高度,很不應該。」

賴清德表示,面對國人建康影響重大的食安危機,中央地方不宜推諉責任,他不認同馬總統的說法,以總統的高度應召集相關單位,痛定思痛整合改善,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制度,而非第一時間跳出來以總統之尊推諉責任,「國人也不樂見總統這麼做。」

對於GMP認證出現問題,賴清德表示,這認證工作非中央不可,現在GMP這已成為笑話,淪為不肖商人販售黑心食品的保證。「這怎麼可能是地方政府能夠解決的?」

他說,這時候中央應站出來,地方也站出來,大家一起來解決,這才是全民之福,而非像總統這樣站出來推給地方,「尤其是選舉期間,這有失總統高度,對食安造成雪上加霜,這很不應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