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批柯文哲對歷史無知 對威權無感

黃帝穎回應,民進黨尊重公民團體的意見,台灣是民主國家,社會各種意見都有,柯醫師的想法也是一種,「雖然我們對他的看法未必全然贊同」。(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黃帝穎回應,民進黨尊重公民團體的意見,台灣是民主國家,社會各種意見都有,柯醫師的想法也是一種,「雖然我們對他的看法未必全然贊同」。(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4/09/05 16:1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一席「蔣經國晚年功大於過」、時代是政治典範」發言,引發猛烈批評,「臺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等公民團體發表聯合聲明,批評柯文哲「對歷史無知、 對威權無感」,要求柯文哲收回「反民主」發言並公開道歉。

「臺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澄社」、「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等公民團體發表聯合聲明,強調「跳脫藍綠並不等於價值真空」,柯文哲「對歷史無知、對威權無感」,應公開正式道歉,收回反民主的發言,另點名誓言全力協助柯文哲當選的民進黨,應公開表態是否支持柯文哲的歷史觀與民主觀。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對此回應,民進黨尊重公民團體的意見,台灣是民主國家,社會各種意見都有,柯醫師的想法也是一種,「雖然我們對他的看法未必全然贊同」。

黃帝穎表示,民進黨認為,台灣社會與每一位公眾人物,都不能忘記今天台灣能自由提出各種意見,是因為有許許多多人的犧牲、努力,打破威權統治爭取來的;有這樣的艱辛過程,今天的政治才不會只剩下關於獨裁者的政治神話;「堅持民主法治是民進黨與公民團體共同珍惜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