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63.3%民眾認為十二年國教實施失敗

台聯中央黨部26日昨日舉行12年國教民調記者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解說民調結果。(記者王藝菘攝)

台聯中央黨部26日昨日舉行12年國教民調記者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解說民調結果。(記者王藝菘攝)

2014/08/26 16:5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台聯主席黃昆輝今在台聯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台聯在8月21至24日進行的12年國教全國民調結果,僅12.6%民眾認為12年國教第1屆實施成功,高達63.3%認為失敗;當局應立即停止12年國教,在欠缺完善規劃前,先暫時恢復基測,等規劃妥善後再逐步實施。

台聯委由山水民意研究公司進行的民調顯示,有73.3%民眾認為學生家長對今年上路的12年國教並不滿意,只有11.7%認為學生家長對12年國教持滿意態度;63.3%民眾認為12年國教首屆實施結果失敗,12.6%覺得實施成功,有24.2%沒有意見或不知道。

針對12年國教該如何改善調整,有57.2%民眾認為應該恢復基測入學,27.7%認為維持現行制度進行調整即可,另有15.1%民眾拒絕回答或不知道、沒意見。

黃昆輝表示,台聯不是在唱衰十二年國教,民調已經證明馬政府硬推12年國教是徹底失敗,當局應懸崖勒馬、立即止血,不要一意孤行,繼續拿學生當試驗品;主張現階段暫時恢復基測,待12年國教入學制度規劃完善後再逐步上路,避免革命式改革。

另外,針對12年國教是否能提高免試比例、就近入學、高中職優質化、國中適性輔導等,有過半子女正就讀國、高中的受訪民眾認為,無法達到上述目標,36.9%民眾則認為上述目標有部份可以達成。這次民調成功訪問全國1068位20歲以上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